top of page

2016/7/9

其实我这篇应该写在蓝版上的而不是这个版的网站,但是电脑默认了是这个,我也懒得调了。

(由于这个网站的设计比篮版好看得多,所以语言要尽量缓和优美一点,不然对不起这些漂亮的图)

感觉外面的世界又脏又纷乱,但是它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黑暗的时代多的是,现在已经相对来说很好了。

这个世界必然是不平等的,充满了各种愚蠢,我未来的生活和我幻想的走向也可能不一样,我觉得,心里接受就好了。

不行,这些话我不能写在这里,

 

以上是我在森版本来想写的,想了想,觉得还是适合这里。

不管是大鱼海棠,还是广电总局限制手游,还是余潇洒说的女权视频的攻击,都让我觉得:

现在中国真乱啊,而且是思想上的一片乱,没有正统。

虽说正统也不是个好东西,但是,现在的混乱就是给我没有正义感的感觉。

很多事情都是不正义的,不理性的,但是有那么多的人都可以盖章这是正义之举,这是理性的,或者至少是“我们声音大,所以我们一定是对的‘。

我不喜欢这样的环境,而在这里面的我是那么....傻白甜。

我从小总是有这样的一个感觉:

一个头头把所有人都聚集到一起,然后说,为了实现什么什么好的目标,我们需要做A事。

然后我觉得很有道理,想着和大家一起努力实现这个目标一定是很好的事。

然后我就不停地A啊A啊

做了一段时间,突然发现所有人都在做B事。

然后我问,当初不是说好的要做A吗?

然后大家说:你傻啊,做B才是对自己最好的好吗?!

我问:那那个目标怎么办?

之前的那个头头说:其实我也没指望你们真的做A事,至于那个目标,只是听着好听而已。

我容易被骗,容易被说服,很容易就相信别人。这些是我日常中,以及自己做了测试知道的。

 

《大鱼海棠》事件对我的启示:

1,自己的作品是自己的,不要把它和群体性的’民族‘,’国家’,‘xx崛起’挂上勾。因为如果作品失败了,或者哪里不如人意,就会被很多人攻击,因为这是‘国家’或‘民族’意义上的失败,或说,这个失败和如此多的人的相连了,我的个人失败变成了广范围群体性的失败,那就等着挨骂吧。

2,不要在作品出现之前给观众或读者过高的期望

3,中国年轻群体对国产动漫的要求十分高。虽然国产动漫现在很弱,但是人们总是想着曾经那短暂的光辉岁月,然后把自己的位置提得很高。

国产动漫制作中,不能有一点非国产的部分,比如不能找日本人配乐,不能和韩国人合作等等。

国产动漫的制作,已经不是一个作品的制作,而是象征着‘国家’层面的东西。人们不能容忍这个应该是纯正国产的东西有一丝一毫的外来物 (而真人电影就没这个要求了)

3,纯国产这个牌,如果打得好了,也是很赚钱的,比如大圣归来,TFboys (嗯,我觉得他们走的也是纯国产路线),如果有一点差错,就会被骂得很惨。这说明了:

中国民族主义的回魂(至少我觉得有那么几年年轻人中的民族主义不是很重)

虽然我也觉得民族主义运动让我觉得很爽,但是这个就和吃辣条一样,爽只是爽一时,吃多了就不爽了。

另外还有一个点:

1,我的思想有时和主流思想不一致,为了避免被攻击,我不应该把我的想法暴露在公众场地。

另,中国现在的网络舆论的气味是:对自己人和事万事嘲 + 对自己的国家迷之自信 + 在日常新闻中观点很三俗 +其他

当然我指的是大部分的气味,不是全部。

中国(过了几秒钟突然意识到自己应该写的是大陆,anyway...),台湾,日本,韩国,果然都是东亚啊,那种对自己人刻薄的不行,各种贬低自己国家的产品或人事的能力,嗯,同种啊。

所以,我觉得,如果想让自己比较开心的话,最好不要在母国发展,不要在母国直接发表意见和作品,而是应该把它放到离自己文化比较远的地方,这样的话出口转内销都要刻薄度少很多。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