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5/1

来自知乎:

Andrew白,UC-Berkeley。【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戢…

林卓文、木华子、风泠 等人赞同

发现甲铁城在B站下架之后,我去微博搜了【甲铁城】这个关键字,然后好好鉴赏了一发搜索结果。 果然,有人还抱着【广电真是我党猪队友xdd快来管管呀】的幻想,有人用【封了可以促进国漫发展】洗地,有人淡定地说【不就一部动漫封了没什么关系】,有的人仍然用【不是政府想封是有人举报不得不封】自我麻痹,还有人,更多的人,自觉地【网盘见】、【网盘走起】,甚至不对整件事的愚蠢哼哼一声。 我不是说面对所有问题都该上纲上线、扯到体制。但近年来从网络上消失的,仅仅是一部甲铁城么?近年来受到管制清洗的仅仅是动漫界么?对着甲铁城挥下铡刀的有可能是广电或文化系统,但公堂上坐着的判官又是谁呢? 最后感慨一句,如果封禁日漫的目的真的只是为了鼓励国漫/国产影视,那可以说是大幸之事。我最不愿看到的是,从完结番到当季番,从青春波纹到甲铁城,之后或许还会从网络到电影院、从电影院到书店,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忍受力被逐步地提升了,皮肤愈发板结起来,以至于开水、炭火或是液态钢浇上去,都不会发出尖叫。 如果这才是某些人想要达成的目的呢? =====4.28更新===== @田高峰 在评论区中提到:

一种宣扬暴力,革命,压迫,剥削,阶级斗争题材的动画,是不合理的。 青少年本身的判断力就弱,没有形成稳定的社会观,价值观,人生观,是很容易受到影响的。比如,现阶段青少年,谈恋爱日趋严重,合伙打人事件层出不穷。多多少少都会有,动画,影视作品,的影响吧。青少年正是在建立自我人生观,价值观的一个过程当中,如果其建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无法同社会主流价值观相匹配,那就是毁了这个人的一生。

像这样的评论见了太多,我什么都不想说。 我不想说【谈恋爱日趋严重】这个搭配合不合理、应不应该如临大敌般地对待所谓的【早恋】。 也不想说动画、影视对青少年三观【多多少少】的影响如何量度,不想让你举出统计数据或是教育学研究的成果。 也不想告诉你,【能被社会接受的价值观】不该是一条直线,而应该是边缘模糊的光谱,只要不超出这个光谱的边界,也即,只要不反人类、反社会、违背基本的道德伦理,无论你喜欢甲铁城还是红梅赞,都不应该被社会的压力打击得【毁了一生】。 也不想问你,你所说的【主流价值观】,是不是某些老爷们心心念念想让全国男女都以此为纲的二十四字真言,你想看到的【青少年与主流价值观匹配】,是不是意味着这二十四个字要代替仍有人在争取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也不想说,把架空世界中的奇幻故事臆想成【宣扬暴力,革命,压迫,剥削,阶级斗争】是多么可笑,不想争辩如果时时刻刻上纲上线(恰好,把与政治无关的题材强行和政治扯上关系,是某些人最擅长的活计),有多少优秀的文艺作品能免于此类苛责。 也不想玩文字游戏,把【暴力】替换成【不懈拼搏】,把【革命】替换成【勇敢无畏】,把【血腥】替换成【真实表现】。 或是用《大闹天宫》、《哪吒闹海》、《葫芦娃》或是《黑猫警长》类比。 但我还是想问一个问题: 甲铁城的主线难道不是男主攻略无名妹子嘛?男主爆种难道不是为了唤醒宅男/宅女的中二之魂嘛?僵尸围城难道不是为了衬托主角光环嘛? 一小撮人有自己的利益相关,硬要把甲铁城这部以宅男/宅女的爽感为目标的商业动画说成十恶不赦的文化毒草,这是他们屁股决定嘴巴。但评论区的各位,如果按着这种思路构建自己的脑回路,那可就是用别人的屁股决定自己的脑袋了。 =====4.29更新===== 第一个千赞答案,感谢诸君支持。

一下自己的文字:

话说我以前也以为禁日本动漫是为了发展中国动漫,毕竟那个逻辑说得通,而且政府也一直说要振兴国漫什么的,于是这就被视为了一个流氓但是有效的做法。是一步‘大棋’。

但是后来政府把《尸兄》等其他腾讯动漫项目给禁了,整改了。

所以。。。。。

振兴国漫什么的,只是大家想多了。政府只是想禁而已,没有群众们脑补出来的第二层意思。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