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5/8

哎我论文还没写完呢。。。

先这么说吧,我认为,这两年(也许以前也是,但是我没怎么上网不清楚)在网络上,对女性的恶意真是太大了,而且大部分对女性的恶意来自其他女人,真是叫人恶心。

在微博上,从女明星更容易被黑就可以看出来了。男明星的黑一般是对家的粉丝,而女明星的黑一般是路人,是完全不了解情况的随意的大众。

在看电视剧的时候,女主角和女演员也总是要被骂,比如《他来了请闭眼》里的马思纯。我是看过原著的,霍建华演的其实从形象上就不是很符合男主,虽然一开始原著粉抱怨过,但是后来的路人马上赞赏他,但是马思纯,从头到尾都在被骂,然而我并不能发现明显的缺陷。

在二次元(动漫)和一次元(小说)中,女性的角色也更容易被骂。

不过,相对来说,最严重的是,在生活中真实存在的女人,然后再是影视中的女性角色。

什么婊什么婊的,张口就来。

性格文静但聪明,被骂心机婊,如果文静好看且受男生欢迎,就是绿茶婊,如果性格比较粗犷豪放,就被骂汉子婊,总之,总能找到一个名字来骂女生的。

各种各样地贴标签,贴上了以后再肆无忌惮地骂,一切都是太弱智了。

评论他人是如此的简单,随意辱骂也不用付出任何代价,反正他们/她们也许想着,在现实中也不会把自己怎么样。但是,有些在现实中一切普通人做的事,放到网上,就有了一套莫名其妙的扭曲和苛刻的评判标准(特别是对女性苛刻)。什么都是错的,总是能找出不对,然后再骂一个婊,再骂一个贱。

真是奇怪,我记得以前很少听到骂女人的时候会这种词,但是现在,好像随意骂这些词是可以的,是正常的。如果我在现实生活中听到女性用这些词来评价另一个女性,我真想吐。一切都 太恶心了。

女性受到的恶意,来自:

1,上层的制定政策的男性

2,下层的底层的男性,比如拐卖,家暴,强奸,而且,在网易新闻的评论区的人也是,一个悉尼留学的女生被一个白人男子杀了以后,这些新闻网站下的人都在叫好,觉得活该。当然这种人我一般是无视的,大约是社会的蛆虫吧。

3,中下层的女性。就是在一般网络生活中对其他女性充满了恶意评价和猜测的人。婊啊贱啊狠毒都是她们骂的。这部分人是我最不能理解的。看一圈豆瓣八组,里面很多都是这种人,其他论坛和微博也很多,有些时候真是觉得自己受到了来自网络上的凌辱,但是她们并不是针对我的,我只是自己看的时候想到了正在被骂的人,或想到未来某一天,我也可能因为莫名其妙地事被别人如此辱骂,就觉得恶心和愤怒。

我的对策是:

1,我的性别无法改变,我只能是女性了,但是我对女性身份的认同感一直以来不算太强。有些时候,。。觉得自己的心理性别是偏中性的。我只要自己对女性身份没什么认同感,也许就不会让自己感到那么难受了。

2,没时间了,我还要写论文呢,我下次再写吧。刚刚只是看到了一切东西觉得心情烦闷而已

对了,那些看动画的时候对着一个女配角喊小三(从余潇洒的狐妖小红娘中听来),在网上支持对小三进行当街扒衣羞辱和殴打,在耽美漫画中但凡看到一个女性角色就说她是小三是心机婊,让她狗带,这到底是种什么样的心态。

真是奇怪,为什么我是到今年才猛然醒悟,中国只是个第三世界国家。明明从道理上我一直都知道的。

有些时候,了解到的知识和通过自己经历感受过的知识,可能感觉上差异比较大。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