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7/3

记录一下抑郁症袭来具体是个什么样的感受,免得以后忘了。

因为深感到中国目前严重的厌女症/仇女癌氛围,而且这种氛围往往是女性自己造成了一大部分。女性贬低其他女性等。

在这种让人厌恶的环境里,再加上昨天看到的广电对手游APP在applestore上的审查的限制,让知乎的很多人有要考虑移民什么的,昨天晚饭也没吃好。虽然后来看到日本移民的消息让我心里轻松了一些。

总是,我现在极其厌恶中国的舆论环境,包括:仇女氛围,为政府的愚蠢和恶心的行为洗地,看到别人被不公平地整了自己还很高兴并表示支持政府只是因为自己不赞同那个人的观点或仅仅是嫉妒对方。

感觉这个舆论场都是烂的,在泥泞了,不能提出一点好的解决方案,而只是让事情越来越糟。

真是奇怪,写下这段文字,我恍如以为我在文革。

在文革的人是否能意识到自己处于不正常的环境,可能不能,那么现在的人们也不能。

整个社会的舆论场都太让我恶心了,没有逻辑,没有良知,只有被各方操纵的情绪上的发泄。

我不喜欢这样的舆论场,如果在现实中的人们都持有和网上一样的态度和观点,那我就选择不喜欢这样的国家。

这是奇怪,不喜欢中国,这句话说出来好需要勇气。

但是喜欢就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喜欢吃火锅但是我不喜欢吃肥肉,就是这样。

当然,准确地说是’我不喜欢现在的中国‘

我喜欢的是存在于想象中的中国的概念。

现在的中国我不喜欢。

当然,社会氛围变化地快,我的想法也变化地快。

总之,就现在中国的仇女氛围,就可以让我为移民做准备了。

如果是去日本,嗯,其他他们的女性地位更低,但是,我对日本没有情感上的关系,所以他们的仇女氛围,只要不要影响到我本人,我都不在乎。而中国,很多事情对我没有直接的影响,但足够在情感上让我恶心了。

 

好了,现在我说说抑郁症来临时的感受。

我经历过的有两种:

1,持续三天心情不好,且中间没有一件开心事可以打乱这种持续性的心情不好-------呼吸沉重,面部表情僵硬,如果做出微笑或笑的表情会很累,肺部重感觉有东西。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5天,就会有严重的问题,正式进入抑郁症阶段。

2,(我在写这段文字时正在经历的)短时间的心情烦闷,外在问题激烈感到问题无法解决,个人情感紧张,如果这种强度足够的话---------大脑的后脑勺,也就是visual cortex那个部位,会感觉到沉重,会感到有什么东西压着,然后,整个大脑感到有如糨糊,线体的运动速度慢(一个我用来测试我大脑状态的想象中的一个小物体从大脑的一边运动到另一边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

这种感受在2014年时非常严重,2015年完全不存在,2016年也只有今天有。

两种感受的产生的原因是不一样的:

前者需要至少持续3天的低落情绪,后者可能只有半天就会产生。

而且,前者是让人感觉一切都是灰蓝色的沉闷的持续不变的又凉又压着的感觉;

而后者是相对激烈的,情绪上比较愤怒的,而且状态变化相对比较大,可能有些感受马上就能走。

并且,后者没有前者所有的呼吸上是问题,呼吸不沉重,也不闷。

总体而言是:

前者:心情持续郁闷导致的呼吸沉重

后者:问题在短时间内极其纠结导致的大脑后脑勺沉重

治疗方法:

前者:看极其好笑的喜剧片,比如2014年我看《爱情公寓》,看这种片子能打破持续的抑郁状态。 早发现早好。

后者:感觉一开始有的时候把它驱散掉不是很难。主要是不要让自己再纠结了。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